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考行测稳中求变 三大变化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5:3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2月5日举行。新浪教育第一时间邀请华图教育的王永恒老师点评公务员考试的真题,并对2011年国考分数线进行预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举行,行测考试上午已经结束,我们第一时间邀请华图教育的王永恒老师点评真题,老师先跟大家打声招呼。

  王永恒:各位新浪网友你们好。

  主持人:欢迎老师。先请老师对今年整体的试题难度做一个总体点评。

  王永恒:今年试题总体的难度是在2010年的基础上稳中求变,用这四个字来形容。今年整个行测试卷与去年的行测试卷相比有三个重大变化。

  第一是在题量上的重大变化。2010年的国考试题一共是140个题目,今年一共下降到了135个题目。这是第一个重大变化,总量上有一个明显的减少。

  第二个重大变化,在题目的顺序上做了巨大的调整。2010年的国考试题的题目顺序,第一部分是言语。第二部分是数量关系。第三部分是判断推理。第四部分是资料分析。第五部分是常识判定。而2011年的最新国考题目将常识提到了第一部分,第二部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第三部分是数量关系。第四部分是判断推理。第五部分是资料分析。这是整个模块的顺序上做了一个巨大的调整。

  另外,在模块内部之间,在题型上也做了比较明显的调整。

  第一个调整就是在数量关系部分,取消了我们以前国考中必考的数字推理题目,也就是今年我们整个数量关系的15个题目,完全是数学运算,取消了5个数字推理,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方面,在判断推理方面,原来判断推理是35个题目,今年调整到了40个题目,由类比推理去年是5个题目,今年调整到10个题目,这是第二个方面的重大变化,在顺序上和题量上的变化。

  第三个比较大的变化是常识上面的变化,确实侧重了大纲中所透露的信息,严重的考察国情和社情的情况,比如最新考察到人口普查的情况。

  这是整个题目的情况。

  主持人:请老师预测一下今年的考试分数线。

  王永恒:今年的考试分数线,我们参考一下去年的考试分数线的情况,总体上是这样一个情况。去年是中央机关综合类的是105分,省级的是100分,地市级的是95分,县市级以下的是90分。今年整个分数线应该是在去年的分数线之内,上下5分左右浮动,等下午考完申论之后,我们再结合申论再具体给大家讲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主持人:感谢老师的精彩点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