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考笔试结束 考生反映时间不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1:04   西藏商报

  昨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录用公务员考试笔试在全国各个考点举行。本次国考,我区共有1874人参考,设置了两个考点,分别为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和拉萨市实验小学,共76个考场。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局获悉,伴随公务员用人制度改革,基层人员的参考数量有所提高。今年我区报名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00余人,而这些人主要来自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考生。

  自治区公务员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自治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区人社厅及区公务员局相关领导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所有考场都启动了屏蔽仪,考场人员包括监考老师的手机都没有信号,严防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与往年国家公务员公招考试相比,今年将不允许考生提前离开考场,只有等考试结束后,才能走出考场。这样也防止了在考试进行中,提前交卷的考生泄露考题。”

  据了解,今年考试时,试卷上首次出现条形码,考生拿到试卷后就要将条形码撕下贴在答题卡上。每份试卷的条形码都是不一样的,就是说考生从拿到试卷、将条形码贴在答题卡上开始,考生的答题卡就不会出现“调包”的情况。“这说明公务员考试一年比一年严格了。”一位现场监考老师对记者说。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尽管今年135道的考题比去年的140道题减少了5道,但许多考生仍觉得答题时间不够。昨日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来自西藏民族学院的考生卓玛非常懊恼:“有十多道题都没有做,图形分析简单,但是数量分析太难了。希望下午的《申论》能考好。”和卓玛一起参考的同班同学央珍也有十多道题没有做完:“没关系,就是来见识一下,我想主攻明年的西藏公务员考试。”央珍轻松地对记者说。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1年1月中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国家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作者:麦朵 实习记者 洪媛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