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公务员笔试阅卷现场首次向考生代表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31日电(记者 屠国玺)12月30日,报考甘肃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考生代表走进了笔试阅卷现场,他们在详细了解阅卷流程后,认为整个阅卷过程很公正。这是甘肃省首次向考生代表开放公务员笔试阅卷现场。

  12 月19日,甘肃省公务员考试进行了笔试。在参加报名的近7.5万名考生中,有6.7万多人实际参加了考试,而甘肃省今年的招录计划只有3317人,实际录取比例不到5%,是近年来甘肃省公务员考试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从12月20日开始,甘肃省公务员考试笔试阅卷工作开始。

  30日下午,考生代表第一次走入了阅卷现场,他们详细了解和咨询整个阅卷流程后,认为许多细节体现了公平。

  按照规定,对于同一份试卷,两位老师在评分分差比较大的情况下,将由第三位专家来阅卷。

  据介绍,甘肃省招考公务员笔试阅卷今年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阅卷。

  当天,几名甘肃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当地的新闻记者与考生代表一起观摩了笔试阅卷现场。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此前在2009年甘肃省定向招录基层政法机关公务员考试阅卷过程中,甘肃省就已经邀请考生家长、新闻媒体等观看公务员阅卷现场阅卷流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