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 垃圾分类处理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13:37   新华报业网

  1月8日,2010年江苏省市党政机关从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面试在全省13个考区、13个考点、49个考场同时举行。

  当天下午2点,海门市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官李志民沉着地走出考场,此次他报考的是省直单位竞争非常激烈的省纪委综合文字岗位。李志民告诉记者,自己是学法律专业,2007年通过全省公务员招考进入海门检察院工作。此次参加基层选调公务员考试,专业加上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选择面大大拓宽。备考也不像上次比较盲目,由于在单位一直从事文字工作,面试大部分是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笔试、面试答起来都比较从容。

  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此次面试命题实行专家负责制,封闭命题,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办法。全省面试在组织、程序、时间、题本、要求上全部统一。面试按照考官需要量的1:1.2比例确定考官人数,并在现场抽签分组。每个面试考官小组由7名考官组成,其中2名为特邀考官,由选调单位选派人员担任,其余由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选派,并随机抽取组合。此次省直单位的面试考官计分系统进行了技术改进,从人工计改成计算机计,降低评分误差。

  据悉,面试结束后,将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合成考生总成绩。再按照选调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选调单位党组(党委)根据考察情况集体研究,按选调计划1:1比例确定体检人选。

  政府要建垃圾焚烧厂,周围老百姓不能理解,出现民意梗阻,如何处理?小区老百姓养狗问题反映到政务手机短信平台上,作为平台负责人,如何和相关部门沟通处理。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庆五教授分析说,面试中既有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理论考察,也有政府公共服务和老百姓民意民生的考察。这些问题在基层公务员日常工作中经常能够碰到,解决问题能力成为基层选调公务员的考察重点。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国聘教授认为,干什么、考什么是基层选调公务员考试的最大特点。此外,作为即将进入省市机关工作的人员,对其理论水平、管理能力、政治视野等方面要求也有所增强。南京大学政治学系主任王云骏博士分析说,基层选调公务员考试几乎不涉及专业知识类题目,重点考察组织协调、调查研究、人际沟通等能力,只有在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才能在选调中胜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