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公务员考试33.6万人报名 招报比1:32.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9:5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

  1月11日0时,2011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网上报名截止。昨天,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公布了此次网络报名的最后数据。

  统计显示,共有336871名考生及时进行了报考,超过了去年的31万人,总岗位数是10326人,整体招报比例约为1∶32.6。竞争最激烈岗位是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区监察局)招收的一个干事岗位,招报比例达到1∶1139。

  1月17日0时~1月20日17时,已报名人员可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再次报名之日起2天内完成,初审的截止时间为1月21日12时。

  “杭州上城区纪委干事”竞争最激烈

  网上报名数据显示,宁波市地方税务局下属单位超过了1月7日首轮公布的报名人数冠军温州市公安局,成为本次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该单位计划招收“税务(2)”岗位5人,共有2164人报名,招报比例为1∶433。

  报名人数排名二、三位的岗位分别是:瑞安市乡镇机关招收的“乡镇机关公务员”,计划招收17人,1937人报名,招报比为1∶114;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余杭分局所属国土管理所招收的“国土管理2”,计划招收4人,报名人数达到1800人,招报比为1∶450。

  而报考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仍然是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区监察局)招收的一个干事岗位,该岗位此轮的招报比例达到了1∶1139,相比7日公布的1∶688的激烈度又掀高了一浪。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的“科员岗位”、浙江省法院的“软件开发岗位”、杭州市地方税务局所属地税所的“下城税务分局基层税务执法(涉外执法)”等岗位也很俏,招报比例均超过了1∶500。其中,省法院招收的软件开发员,招报比例达到1∶616,仅次于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干事的热度。

  金华衢州监狱岗位出现零报名

  另外,在7日首轮公布的省公务员招考数据中,出现35个无人报考的岗位,第一阶段报名结束时,这些单位均出现零的突破,其中宁波镇海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招报比例一下子飙升,超过了1∶40。

  但诸如省第五监狱(金华婺城)招收的1个狱医岗位、省十里丰监狱(衢州衢江)招收的1个狱医等岗位,在第一阶段报名中出现了空缺。这与浙江省乔司监狱(杭州下沙)同样招收的狱医岗位,招报比达到1∶13,形成一定反差,业内人士分析,其中主要是单位所处地域以及相对招收人数多等原因。按照相关政策,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岗位,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招考计划取消的,报考该计划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改报名。

  五大最吃香饭碗

  招考单位招考岗位  竞争比例

  杭州市上城区纪委(区监察局)干事  1∶1139

  浙江省法院软件开发  1∶616

  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  环境管理11∶609

  杭州市地方税务局所属地税所下城税务分局基层税务执法(涉外执法)1∶572

  浙江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就业管理1  1∶563

  (陈文蕾 章咪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