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公务员报考延长一天近2万人赶上加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9:3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破例延长一天,这个附加日,热度丝毫不减:1天中接近2万人赶上加班车,总报名人数从33.6万到了35.3万人。

  如果所有报名者全走进考场,争夺10326个职位,那么将出现34.2人抢一个饭碗的局面。

  业界分析,依照惯例,报名资格审核落选、自动放弃考试的考生在20%-25%左右,最终走入考场的人应当在28万左右,这个数字比起去年的21万,要多出1/3。

  竞争最惨烈的是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的干事岗位,1100人里挑一。

  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宁波市地税局下属单位一个招聘5人税务岗位,吸引了2130人。

  有3个岗位无人问津,全来自公安、检察院系统;161个岗位报名人数少于5人,541个岗位职位数少于10人,这些岗位也以公检法类居多。

  公检法职位遇冷在情理之中,有专家分析,能通过公安招考跑步、跳高等项体能测试的,必须是体育爱好者或是学校的体育尖子,警校学生通过考试难度不大,而普通本科生通过率不足10%。

  省公务员局说,现在报名者少于3人的招考岗位,不意味着会被取消。接下来几天,部分考生将在资格审查环节落马,这部分人在1月17日将获得一次重新报名的机会。

  (记者 王中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