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查分 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2:43   扬子晚报[ 微博 ]

  国家公务员局昨日发布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于今日公布,合格分数线也已划定。国家公务员局提醒考生,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到自己的考分。需要进行调剂的职位也将统一向社会公布,考生需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三种方式可查考分

  今天起,考生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进行免费成绩查询。考生也可发送“8A准考证号”和“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1828进行短信查询。或者使用移动手机拨打电话1259089966,也可查询考试成绩。

  笔试合格分数线设四档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三类职位有政策倾斜

  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给予了政策倾斜,以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调剂职位将统一公布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近期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由于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申论试卷不同,调剂只能在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具体办法可查询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调剂公告。(杨 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