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2011年拟招录7000余公务员 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 10: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厅、民政厅等七个厅局的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问题,并介绍了2011年各个部门在民生方面的重点工作。  昨日发布会上,所有的厅局长都至少被问了两个以上的问题,其中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内容被问得最多。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斌

  今年招公务员与去年7300多人基本持平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斌介绍,去年全省共招录公务员7300多人,今年预计全省招录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招录在基层工作两年以上的比例达到60%左右。

  按照惯例,今年是4、9月进行公务员招录工作。

  目前,各地正在上报计划,最终确定的招录人数可能照比去年有变动。今后,是否有基层工作经验将作为公务员选拔的重要条件。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

  将引进外资在沈办幼儿园

  关于“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周浩波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要普及学前教育,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统筹规划幼儿园布局,建立幼儿园分类办园标准和准入制度,构建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15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

  其中在新建公办幼儿园方面,我省将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兼并弱园或合作办园。同时还将引用国内外的企业在沈阳办园,并建立连锁幼儿园。

  此外,今年还将制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政策,意味着我省将给这些儿童发放学前教育补助。

  2015年基本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关于“择校热”,周浩波坦言,主要是义务教育资源的发展、配置不均衡所导致。

  我省在“十二五”时期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修订并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统一调配区域内教育资源,实现区域内学校校舍、设备、校长和教师配置均等化。

  在这方面,我省的目标很明确,2015年率先基本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积极发展科技、艺术、体育、外语等特色高中

  为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我省将实行普通高中市域内跨县(市、区)统一招生,鼓励优质普通高中实现规模化、集团化发展,积极发展科技、艺术、体育、外语等特色高中。

  在职业教育方面,周浩波介绍,进入城市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农村户籍的学生可直接获得所就读城市的城镇户口,省、市负责安排残疾学生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

  当问及“我省今年的高考,是否会受到高考改革的影响”时,周浩波表示,不会影响今年的高考,今年的高考和2010年的高考不会有太大差别。但是,受人口出生率的影响,2011年的报考人数肯定会下降,而且这种减少趋势还要持续。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岳巍 谭皓 采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