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国税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9:40   京佳公务员 官方微博

  一、重庆国税

  2011年2月19日重庆国税面试真题

  1、春节前夕,国家政府3天45个小时内组织8架飞机赴埃及接回总计1800个国人回国。谈谈你的看法。

  2、你和同学一同考入新单位,你勤奋,成绩突出,但领导对你印象不佳,同学受到领导信任,却总是为难你。你怎么做?

  3、领导安排你组织一个单位的春节联欢晚会,你怎么把这个活动落到实处。

  4、你进入新单位,认为工作待遇和工作环境不理想,此时另一家单位给你电话邀你面试。你怎么做?

  2011年2月20日重庆国税面试真题

  四道题,十五分钟, 结束前3分钟有提示,考官读一道题回答一道,有草稿纸和笔,没有题本。

  1、重庆前一段时间全面开展了“唱红讲”(重庆开展的特色文化系列,分别是“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也叫“唱读讲传”)活动,请问你对这个活动有什么看法?

  2、你新到一个单位,同事对你不是很信任,领导也只是交给你一些琐碎的事情做,请问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

  3、单位要组织一次培训,领导把这项工作交给你来做,你怎么开展?/F9 ^4 y/ V# k  u

  4、单位让你组织一次会议,当会议时间快到的时候领导来了,还有一些与会人员没到,请问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2011年2月21日重庆国税面试真题

  1、温总理就十二五规划向农民、工人等征求意见,你怎么看?

  2、你制定了一个绩效考核,领导也同意了,而部分同事反对,你怎么办?

  3、五四运动是一次关于理想和信念的活动,要你组织一次纪念五四的活动,你怎么组织?

  4、单位举办一次会议,临近开会时,有一些同志缺席,你怎么处理?

  二、陕西国税

  2011年2月23日上午陕西省国税面试真题

  1、媒体报道中国2010奢侈品消费达400亿,但是都是穿在身上,戴在头上,不像外国的“无形”的上流社会,因此,有人说中国没有真正的上流社会,你怎么理解?

  2、原谅别人的错误,不一定是美德;原谅自己的错误,却是对自己的一种放纵。3、与同学交往中,你怎么处理沉默是金和知无不言?(注:答题时间为15分钟,题本有4道题目,只答前3题)

  2011年2月24日上午陕西国税面试真题

  1、请谈谈对中国成为第二大经济体的看法。

  2、请谈谈对捐助穷人不好的这种说法的看法。

  3、单位年终考核,一个同事是不合格,而且这个同事是埋怨型的,领导让你去告诉他这个结果,你该怎么办?

  三、河北国税面试真题

  2011年2月23日河北省国税面试真题

  第一环节 首先每个考场的人进入备考室,然后负责人发给你一则材料,让你先看10分钟。

  第二环节 进入面试教室,4道题,这四道题是关于这则材料提问的。念一题答一题的形式,有纸和笔,共25分钟。

  材料内容:主要是一个非公益组织,对教育资源缺乏的地区提供帮助。在这个组织中有项目策划组,里面有3个人,一个叫王立,在这个组织工作3,一个叫小方,新分配到这里,王立经常指导小方,要求严格,甚至影响了其独立性发挥;另一个人是李娜,以前在本地一师范院校团委工作了7年,来到这个组织有1年。李娜已经就负责师资筹备工作。现在这个工作有小方来接管。

  现在一个县的教育部门教育资源十分贫乏,向这个组织提出申请,请求这个公益组织提供帮助。该公益组织批准了。在经过多方筹集之后,资金还缺200万,师资资源也缺乏。现在领导王立让李娜负责资金的筹备,小方负责师资的筹备。

  第一题 综合分析题 你认为我国政府、社会、非公益组织在提供教育资助方面能发挥什么作用?

  第二题 人际关系题 假如你是小方,从你的职位、岗位来说你怎么处理人际关系?

  第三题  组织策划题 假如你是小方,你如何帮助这个县筹备师资,完成任务?

  第四题  情景应变题 现在团委在进行教育资源贫乏资助策划,作为小方,你能够提供什么帮助?

  2011年2月23日下午保监局、公安部、国税、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纪委、中央办公厅面试真题

  主题:社区便民服务工程

  内容:关于材料:某城市推行一个便民工程,对象是老年人和残疾人,各个部门一起配合,要上马很多的电子设备)(有三种设备,用很长的篇幅介绍这些设备的用途)。这个工程涉及的范围非常的广,光其中一项设备就达到3万台。其中提到以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协调合作,成立一个工作组,包括人事局,各银行机构,啥基金会,很多很多……在推行的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当然也有一些反对的意见……

  四个题目:

  1、对这一城市推行这一民生工程的看法?你认为在推行的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困难?

  2、在工程推行的过程中,有不少的老年人认为这些东西不太实用,而且还得支付一定的费用。若你作为工作组一个成员,你会怎么对待这样的情况。

  3、领导要你做一个有关工程的总结报告,你认为报告应该包括哪些内容?你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获得这些资料?

  4、在网上一个网友发表博客说这项工程是一个面子工程,不实用。此博客的传播范围较广,已经引起了一些市民对于此项工程的异议。若派你去跟这位博主沟通,你会怎样说服他。现在考官就是这位博主,请现场模拟一下过程。

  四、北京国税真题

  2011年2月25日上午北京国税面试真题

  5道题,25分钟,没题本,念一道答一道

  1、现在中小学加强传统国学经典教育,如三字经、弟子规,还作为日常行为规范。你的看法。

  2、你是残联工作人员,为了让民众理解、支持助残,组织一项活动。追问:这项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分别是什么?

  3、材料阅读,人际关系题。小陆不服新领导,跟小李聊这个问题。你怎么评价小陆的做法。追问:如果你是小李,你怎么办。

  4、高校食堂承包,商户和学校有纠纷,停业,三千多学生受影响。你是省教委派下来的工作人员。怎么才能全面了解情况。

  5、情景模拟:你是上级派下来给大学生下基层做宣传的工作人员,会场有一名同学质疑,并说下基层很苦很累工作难以展开等,得到很多同学的附和,会场陷入混乱。让你发表简短发言,把考官当作学生。

  五、江西国税、广东国税面试真题

  2011年2月26日江西国税、广东国税面试真题

  25分钟,4道题,有题本。

  1、“空巢问题”愈发严重,如果要召开一次研讨会,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领导把联络、召开此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交给你组织,你怎么开展?

  2、有人说应该让空巢老人到社会养老机构等安度晚年,有人强调应该让子女亲自抚养,你怎么看?

  3、如果你是某养老院负责人,现在养老院极缺一批取暖设备,资金缺口20万,你去企业进行募捐。现在假设考官都是企业负责人,你是养老院负责人,现场模拟一下你的演讲。

  4、你是民政部门负责人,某养老机构被人投诉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你去调查,正好遇到记者去那里采访,你怎么回应?)

  5、对于以上的答题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六、2011山东国税面试真题

  2011年2月27日山东国税面试真题

  1、有人认为富人应该多捐钱,有人认为少捐,你怎么看?

  2、单位每个人都很忙,但都没忙到点子上,你刚到单位,怎么处理这件事?

  3、山东发展半岛经济、生态经济是国家的战略,作为税务部门,你认为应该怎么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