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务员招考本月7日起报名 将招录4千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14:01   《北京考试报》

  2011年北京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即将启动,3月7日至11日报名,考试于4月9日举行。这是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的。

  此次共招录4000多人,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bjld.gov.cn)、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查询职位并报名。

  在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中,首次将“985工程”京外院校中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2011年应届毕业生列入招考范围。

  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招考采用“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即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完成后,下半年对出现空缺的职位和部分机关因机构调整新增的职位,面向社会统一发布“二次调剂”公告和调剂职位,不再组织公共科目笔试。参加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且未被录用的考生,可凭上半年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按调剂公告和调剂职位的具体要求,自主选择报名。各级机关根据规定的比例,按照上半年公共科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经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补充录用人员。

  2011年北京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职位共分为3类。一是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京具有两年(含两年)以上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的人员;二是截至报名时仍在岗的2011年合同期满毕业生;三是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普通高等职业院校背景的2011年应届毕业生。

  2011年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招录的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均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区县级机关公务员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要达到80%。(实习记者 刘 蕴)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