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公考28万人报名创新低 最牛岗位常州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1:14   现代快报

  646人报考常州监狱一岗位 省公考报名昨晚结束,网报人数近28万,整体创新低   昨天下午,全省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照片上传时间延长至3月16日20:00。记者了解到,这4个小时的“补时”主要是考虑到在前一周的报名中,有些地区网络报名系统曾出现过问题,网上报名通道在昨天20:00正式关闭。根据省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今年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达到278180人,缴费成功考生为151858人,今明两天缴费人数还将继续增加。省公务员局有关专家表示,今年报考特点是整体报名数创新低,竞争放缓。

  15万多人拿到笔试“入场券”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名初期平均每天增量在两万人左右,直到倒数第二天才突然井喷,前天一天增加了6万多人,截至昨天17:00,全省共有275550名考生在网上提交了报考信息,142136人缴费成功。

  相比去年28.8万人报名数据,今年在职位增加的情况下,报名人数却降低了。不过,从缴费情况来看,目前已经有225089名考生通过资格初审,217288名考生通过照片审查,151815名考生缴费成功,随着资格初审17日结束,缴费时间18日结束,今年参加笔试的人数可能会超过去年18.5万人。

  646人报考常州监狱一岗位

  虽然今年报考热得比较平均,但还是有最抢手的岗位。就提交报考信息来说,“最牛岗位”花落常州监狱“监区管教科员”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昨天报名通道关闭后记者看到,该岗位已有646人报名,有411人已缴费且通过审核。

  从今年的报考情况来看,一些传统热点如地税、工商等部门仍是考生关注的重点。到报名通道关闭为止,提交报考信息人数超过300:1的岗位超过了22个,其中地税、工商就占了9个。从今年的报考情况看,乡镇机关,即使是苏北的乡镇机关,报名人数都在两位数以上。兴化市安丰镇要招两名“办事员”,吸引了728人报名,442人缴费成功,还有7人正在排队等待审核。

  专家分析,今年的招录职位多在县乡机关,考生之所以青睐基层,还是岗位条件与考中几率这两个“指挥棒”在起作用。

  140多个职位未达开考比例

  记者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省职位中尚有140多个职位没有达到开考比例,其中南京有3个、盐城有80个,苏州有40个等,大多分布在法院、检察院。不过分析可以发现,这些职位大多要求严格,同样,盐城、苏州等地的检察院和法院,较高的门槛使得考生望而却步。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办法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的人员,可重新补报其他职位,补报名时间:3月21日9∶00—16∶00。

  快报记者 项凤华

  相关新闻

  苏州4万多人报名

  快报讯(记者 何寅平)昨天,2011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止昨天下午4点,苏州地区759个岗位共引来了42682位报考者,初审通过29670人。到昨晚7点,金阊区人社局一科员职位报考人数暂列第一,共有551人参与竞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苏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