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公考报名人数突破14万 最热职1300多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5:05   东南网

  昨日是2011年春季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全省总报名人数破14万人,厦门方面的报名人数也超过2万人,几乎是2010年春季公务员报名人数的两倍。截至昨晚,全省报名人数最多的是湖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一个职位,报名人数达1346人,而岗位仅招1人。

  2万多人报名 竞逐厦门116个岗位

  截至昨日21:03,来自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的报名人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共有143543人报名,竞逐2416个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岗位。厦门方面,离报名结束还有约3小时,网上总报名人数已达到24363人。

  据介绍,此次春季公务员考试,厦门计划招考116人。其中,招考职位主要集中在市、区的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机关单位,占了全市总招考数的近五成。

  厦门最热岗位 1300多人争一个职位

  与其他地区相比,厦门的公务员岗位更受欢迎。虽然岗位数仅为全省的不到5%,但报名总人数却占了全省的近17%。

  到昨天晚上为止,全省最热门职位仍出现在厦门,全省报名人数超千人的三个岗位,也全都在厦门。

  截至昨日21:03,全省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厦门市湖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一个职位,该职位仅仅招考1人,但一共有1346人网上报名。

  招考条件宽松才导致考生报名扎堆

  导报记者发现,造成职位冷热悬殊的原因,主要还是招考单位对报考条件的设置是否宽松。

  一些岗位专业性强,且条件限制严格的职位,报考人数自然会少;而条件要求较松的很容易成为热门。

  如此次湖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那个职位,其招考范围为全国,对性别、民族、政治面貌、专业均“不限”,且只要求本科及以上,自然会招来众多考生报名。

  笔试4月举行别忘了打印准考证

  通过网报资格审核的报名者,请于4月14日-23日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各设区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县(市、区)人事局(公务员局)定于4月22日(8:00-12:00,14:30-17:30)安排专人为下载准考证有困难者提供帮助。

  而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4月24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4月24日14:00-16:30,《申论》考试。(本网记者 李玉燕/文 张向阳/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