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公务员考试逾18万人报名 最热职1007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0:46   昆明日报

  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工作已于昨天零时结束。来自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云南省各级党政群机关及部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共计为9162人,网络报名期限为3月21日8时至3月27日24时。到昨日零时报名截止时间,及昨天省公务员局公布的2011年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交费情况来看,全省共有182486人报名参加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其中审核通过人数(未含人工审核结果)达161366人,交费人数达89002人。

  

  1007人竞争1个岗位

  截至昨日零时,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沾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事科的岗位,尽管只计划招录1人,却吸引了1007人报名竞争,竞争比高达1:1007。该岗位招考要求为:性别不限、专业需求不限、学历大专及以上、年龄在18-35周岁间,报考人员身份要求为非公务员及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目前,该岗位电脑审核通过达906人,有461人已交费。

  此外,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行政执法岗位招3人,报名人数达到912人。

  

  183个岗位无人问津

  尽管今年全省公务员报名已经结束,众多岗位也出现了无人问津的情况。

  截至昨日零时,本次考录中共有183个岗位报名人数为0,如呈贡县劳动监察大队要招一名经济及经贸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无人报名;中共呈贡县委、呈贡县人民政府信访局招1人,也无人报名。有的基层和一线岗位,尽管报名条件宽松,有的仅要求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有的连专业门类需求都不限制,但报名者也寥寥无几。

  报名交费持续到29日结束

  省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报名人数与计划录用数原则上需达到3:1方能开考。因此,对于部分未满足开考要求的岗位,除部分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开考的特殊岗位外,其余不足报名比例的岗位可由州(市)以上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协商用人单位及考生本人调剂报名。另外,由于交费29日才结束,因此,具体报名人数本月底才能统计出来。(昆明日报 杨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