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公务员考试报名冷热不均 200多岗位零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记者昨日从省公务员考录办获悉,2011年我省统一考录公务员报名已于3月30日开始,截止日期为4月3日。截至昨日8时的各职位报名人数已经公布,考生可通过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询。

  报名岗位冷热不均

  记者看到,招考的各类职位冷热不均现象较为突出,截至昨日8时,由于不限专业,已有1011人报考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基层科所队科员(交通指挥)职位,通过审查的有525人。

  地域经济好坏差异也成为考生报考的选择条件,西安市新城、碑林、莲湖、雁塔等的选调生、法官助理报考人数集中,曲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一职257人报考,87人通过审查。而洋县茅坪镇镇长助理、留坝县留侯镇镇长助理则无人报考。据粗略统计,目前有超过200个岗位“零报考”。

  恶意注册者5年不得报考

  据了解,报名过程中有个别考生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有关部门已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取消相关人员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对经身份证等信息核验,认定为恶意注册报名信息的人数,已在各职位报名人数公示表中标注。

  省公务员考录办提醒考生,所填的个人信息必须规范、真实、全面,对于职位有特殊要求的项目,如政治面貌、生源地、基层经历等情况,须填写完整,以便于顺利通过资格审查。另外,请填留准确无误的电话号码,并保持电话畅通。

  新闻链接

  报名考试小贴士

  为便于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和参加考试,省考录办将本次考试报名等主要时间安排提示如下: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3月30日0:00至4月3日18:00。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请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sxrsks.cn或wsbm.sxrsks.cn

  2.网上资格审查时间:2011年3月30日0:00至2011年4月5日18:00。

  3.数据备份和集中审核时间:4月2日23:00至4月3日7:00。此期间将关闭报名注册系统,进行报名数据备份和集中审核。此期间考生可以浏览选择职位,但不能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4.报名缴费确认截止时间为4月5日18:00。报考人员查询资格审查通过后,即可进行报名缴费确认,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报考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

  5.不足开考比例职位人员的改报时间:4月7日上午9:00至4月7日16:00。4月7日上午9:00将在省政府门户网和省公务员局网上公告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招考的职位。

  6.为指导报考人员合理报名,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办公室将于3月31日和4月2日两次在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省公务员局网公布各职位的报名情况。

  二、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

  报名确认并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应在4月21日至4月23日24:00从陕西人事考试网(http://www.sxrsks.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科目和时间

  1.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安排为2011年4月24日

  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4:30申论

  2.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

  专业科目考试在笔试后、面试前进行。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