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公考约13万人报名 最热职位考录比936: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 13:2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2日讯(记者 苏莉)我省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了解到,全省今年计划招考公务员5137名,约13万人报名。其中,省直部门招考职位474个,报考人数近3.5万人,竞争比例约为74:1,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省人事考试院透露,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办公室一职位考录比例为 936:1,成为最热门的职位。省国土资源厅、省公安厅交管局等省直单位的招考职位都相当抢手,省国土厅一个职位招考比例为700:1,省公安厅交管局部分职位招考比例超过300:1。不过,同属公安系统也存在冷热不均现象。比如省交警总队部分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省警察学院有10多个教员职位也没有达到开考比例。

  今年公务员笔试定于4月24日进行,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周光明介绍,今年湖南将采取四大措施防止笔试舞弊行为。一是省公民信息局将现场查验考生身份证,防止替考现象发生;二是将配置无线电信号车,在考场周边搜索无线电信号,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干扰并实施现场抓捕;三是考场内将放置信号屏蔽仪,放止考试传递信息;四是加大监考力度,加强人手巡视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