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公务员考试5万余人报考 最热岗位314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10:11   南海网

  海南2011年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4月24日将进行笔试。据统计,今年共有50251人报考,44268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缴费人数37359人,报考比例最高的岗位是海口市政府办公厅科员,314人竞争1个岗位。

  今年海南招录公务员和工作人员1708名,选聘生228名,总职数为1936名。报名结束后,根据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招考职位招录职数与报考人数比例低于1:3的不得开考,因此取消海南省霸王岭林区森林公安局等单位91个招考职位,并减少14个招考职位招录职数,最后,海南今年公务员考试总职位数为1831个。

  据统计,今年报考人数中,博士生10人,硕士研究生1248人,本科23370人,大专12731人。招考职数和缴费人数比达1:20,平均一个岗位就有20人参与角逐。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海口市政府办公厅一科员职位,因不限专业和户籍,吸引314名考生争相报考。

  今年海南公务员考试与去年招录考试不同的是,公务员考试只在上半年举行这一次招录考试。省公务员局提醒,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于2011年4月20日8:00至4月23日17:00期间,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点击进入海南省公务员招考网下载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海南今年招录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笔试时间为4月24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如遇问题,可与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联系。联系咨询电话为0898-65200852。(李晓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