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公务员招录网报开始 要求考生诚信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7:38   新华网

  从今日(4月8日)开始,有意报考新疆公务员的人员就可以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进行报名了。

  >>2011年新疆招录7194名公务员 4月8日起报名

  为方便广大报考人员准确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4月7日,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了今年重新修订的《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专业参考目录》。

  此次自治区公务员招录网络报名、资格初审时间为4月8日10时至4月14日18时30分;政府个别机关现场报名时间为4月8日—4月14日,每天10时至18时30分。报考者如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且予以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记者查阅《职位表》后发现,每个职位设置中都有一项“专业类别”的要求,有的职位未做限制,有的职位有着明确的专业类别要求。例如:伊犁州委党校后勤管理处招录一名科员就要求必须是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为“财务财会类”,而伊宁县档案局招录的一名科员在专业类别上就不限。

  据悉,网络报名是基于考生诚信的前提下开展的,网上资格审查时首先认定考生自己填报信息是真实的,才作出审核确认。在后续的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以及录用后的试用期管理等环节中,一旦发现并查证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即予取消资格,并附相关处罚。

  特别提醒

  细看报考职位条件范围

  在采访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除报考不限专业的职位外,报考人员可将自己所学专业与拟报考职位专业条件要求的专业类别或具体专业作比较,判断是否在条件范围;或对照《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中设置的专业类别及其包含的具体专业,再选择自己所符合专业条件的职位。若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则可选择专业不限职位或选择专业要求条件相近、相似的职位,并与报考职位表所附资格审查单位电话联系确认。如果专业并非招录职位所要求的,在后续的资格审查时将会无法通过。

  在报名过程中,除需要注意职位的专业类别外,报考者还应符合职位表中学历和报考年龄的要求。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中的学历,一般是指经国家、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自治区(含兵团)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学历。应届毕业生须于资格复审前取得毕业证书,录用报到时尚不能提交毕业证书的取消录用资格。军队院校函授毕业生须是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学的人员。职位表中“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是指经过参加国家统一普通高考入学的毕业生,不含各类成人教育学历。而报考人员的年龄规定,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75年4月8日至1993年4月8日期间出生。

  此外,报考人民警察类职位的考生还需认真查阅《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尤其是考生要认真审视本人的相关条件是否符合人民警察职位的身体要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