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公务员考试逾4万人报名 报考比例近30: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13:15   天津网

  备受市民瞩目的2011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各职位报名工作已经于本周结束,昨日记者了解到,六天报名期间,共有5万余人注册,有超过4.1万人报名并通过了招考单位资格审查。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考人数的比例接近30:1。

  在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中,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历6150名,占总数的14.7%;本科学历34695名,占总数的82.9%;大专学历1025名,占总数的2.4%。男性18576名,女性23294名,男女比例为1:1.3。据悉,今年本市公务员公开招考计划招录1426名,其中,公务员1105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321名。

  在报名超过百人的职位中,武清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科员二”一职,招录一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到380多人,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河北区的街道办事处招录的“科员”一职,招录10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到980余人,成为今年最热门的岗位。

  报名人数超过百人职位

  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的“文字综合”职位;

  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电力运行管理”职位;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的“科员一”职位;

  天津市地方税务局的“财税管理科员”等职位;

  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区县分局的“科员”职位;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的“监狱人民警察”等职位;

  河北区的“街道办事处”;

  河西区的“区委办公室”;

  东丽区的“计生委”;

  西青区的“老龄委”;

  北辰区的“委局镇街”;

  武清区的“科委”;

  宝坻区的“乡镇政府”;

  蓟县的“乡镇机关”;

  天津市总工会的“组织部”;

  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分中心”;

  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科员一”职位;

  武清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科员二”职位。

  考试提醒

  据悉,今年的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4月24日,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准考证下载时间:2011年4月20日8:00至4月23日18:00。5月10日,报考人员可到本人所报考单位或登录报名网址查询笔试成绩及相关信息。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各职位招考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各职位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招考职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职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记者 侯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