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稳中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 19:20   中公教育

  刚刚结束的2011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意外。从材料主题、题型结构、试题难度来看,基本沿袭了2010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北京申论考试的命题特点,其中有小幅调整但影响不大。下面,中公教育专家从材料主题和题型结构分别来分析本次考试的特点。

  从材料主题来看,“城市规划”这一主题和2010年上半年考查的“全民健身”、2010年下半年考查的“国民阅读”主题异曲而同工。如果再往前追溯,2009年的“国民素质”主题中也可挖掘出北京申论的命题脉络。从这些主题的选择上看,中公教育专家发现近年来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命题人的关注焦点:拥有“世界城市”胸襟的北京,重点解决关于城市和市民的相关问题;作为首善之都和全国政治中心的北京,在主题选择上尽量规避敏感问题。北京申论的这一命题特点考生必须加以关注,有重点地进行复习。

  从题型结构来看,北京继续保持了自己的风格和传统。四道大题,与去年相比不增不减。只是在作答字数上和上一次的考试相比有了100字的小幅增长。提问方式上,第一大题要求概括主要问题,第二题要求分析问题标明态度,第三题要求拟一份建议提纲,第四题为限定范围的自主命题作文。中公教育专家对题型分析后认为,各种提问方式在北京历年的申论考试中均有出现,并没有什么新题、难题,只是次序上有所调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