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法检系统招录公务员职位填报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3:58   华图公务员

  2011年湖南省法检系统公务员的招考公告发布,考试时间为5月7日。此次湖南省法检系统共招录1094人,其中法院系统工作人员643名、检察院系统工作人员451名。此次招考的重点专业为法学、会计学和计算机,也有部分职位对专业没有具体要求。在此阶段,选择合适的职位进行报考是考生们最为关注的事情。

  公务员考试的宗旨是选拔出最适合的人才加入到公务员队伍中,所以考生报考、备考的核心就是找出、挖掘出自身与职位的匹配度。华图教育将结合这一核心针对如何选择职位报考为各位考生提供指导,以助考生迈出公考第一步。

  一、认识自己

  要报考公务员,首先就要先把自身的各方面条件理清。硬性条件包括自身的学历、专业、政治面貌、工作经历等,这些条件是不可更改的,直接决定了能够报考的范围。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保证报考信息的真实准确,尤其是专业划分、工作经历年限的认定等方面,一定要查清楚相关规定,向报考部门了解清楚。

  除了硬性条件外,考生要考虑到自身的性格、爱好、工作意向等,理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制定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公务员考试中,不同的职位工作性质不同,对人才的需求的不同,发展前景也会不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意向来做出选择,避免盲目报考。

  二、了解职位

  了解职位时,要既全面又有重点。此次湖南省法检系统招考公务员,招录的重点专业为法学、会计和计算机等,部分职位并没有具体要求。在学历要求方面,最低为大专学历,最高为研究生学历。考生应根据自己情况筛选出所有自己能够报考的职位,作出初步选择。

  初步选择后,要对职位进行重点考察。公务员考试中,管理类的职位一般在国家、省市级机关较多,对考生的理论素质、组织协调能力要求较高。执法类岗位则在地市、县等基层机关较多,主要偏向于执行工作,因此对考生的理论素质要求相对较低,更重视考生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湖南省法检系统的招考以基层岗位为主。考生要将自身理清的职业规划与职位进行比对,找出最有意向的部门和职位。

  三、综合考虑

  很多考生报考公务员有更多的考虑因素:工作地点、家庭因素、自身实力等。因此考生要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尽量选择限制条件较多的职位,以降低竞争的激烈程度。

  无论如何选择,考生都应理性对待公务员考试。报考技巧只能相对地为考生提供帮助,最核心的还要提高自身的实力和素质。而且公务员岗位和其他的行业一样,绝不是人生发展的顶点和终点。只要自己有能力,有才干,那无论是公务员还是其他行业,都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完满!

  华图教育   李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