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新疆地市级以下机关公务员招考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0:06   新浪教育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工作的总体部署,4月8日是自治区为基层一线公开招录7194名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此次招考的7194个职位计划主要是在地州市、县市区、乡镇机关。为适应自治区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需要,方便考生报考,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务员招录调整和改进的工作措施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

  一是招考工作在时间上比往年提前了两个月。从新疆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出发,为及早补充基层一线干部,确保自治区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也使更多想要报考公务员的有志青年尽早落实工作岗位,招考报名工作4月8日正式开始, 5月7日至8日笔试,7月18日至22日面试,之后经过体检、考察等程序,招考整体工作将在8月底前基本结束。

  二是放宽招录职位的年龄、族别、性别设置界限。除人民警察、共青团等特殊岗位外,近60%职位的报考年龄设置按公务员法“十八周岁以上,三十五周岁以下”把握;在职位族别、性别设置上,充分考虑并增加了各少数民族特别是人口较少民族的职位,同时,性别不限和女性职位占到计划数的48%。

  三是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采取定向招录的政策。凡属服务期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和自治区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将采取一定比例的职位定向招录。这些人员既可以报考定向招录的职位,也可以报考其他职位,不再实行加分政策。

  四是扩大对少数民族报考者加分范围。对于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汉语)参加考试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乌兹别克族、塔塔尔族和俄罗斯族报考人员加10分。

  五是调整资格审查程序。考生的资格初审将从以往的笔试后调整到笔试前,在网上报名时就同步进行。进入面试前还要进行资格复审。

  六是进一步修订了考录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0年曾对2008年版的《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进行了修订,最近,公务员局再一次修订了这个目录,对个别专业作了调整,这些也已经提前在网上进行了发布。

  七是对特殊职位将采用新的体检标准。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等部门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按照国家新的体检和体能测试标准执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