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公务员考试2万余人报名交费 招录比23: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1:22   新消息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往年公务员招考最热职位动辄二三百人报考相比,今年的最热职位报名人数为192人。与此同时,“百里挑一”的职位个数也有所下降。自治区公务员局负责人评价,这表明考生报名时日益趋于理性。

  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中,按最终交费人数27683人计算,招录比例约为23:1。最热职位为银川市兴庆区法院文秘职位,招考1人吸引192人报名。紧随其后的银川市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综合管理职位,有165人报名。报考者超过100人的职位共有10个,除固原市原州区团委综合管理职位外,工作地点全部集中在银川市。从职位类别看,报名人数排在前50位的职位中,文秘职位有23个、综合管理职位有11个。 自治区公务员局负责人分析,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报名中,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及时公布各职位报名情况,允许考生调整报考职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热门职位的火爆程度。另一方面,今年公务员招考领导小组对招考单位提出要求,在上报招考计划时,对专业性不高的职位要么不限专业,要么放宽专业。“因为公务员在履行职责时,除应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外,对公共管理、综合协调、公文写作、语言表达方面的要求也很高。对某一职位来说,放宽条件能吸引更多人报名,从而做到多中选好,好中选优”。(记者 裴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