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招考公务员第5日报名注册考生已达13.7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4:16   新华网

  4月12日是新疆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工作的第5天。12日16时30分至17时30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本报,通过本报呼叫中心96577这一平台,现场为报考人员释疑答惑。

  今年考生的资格初审从以往的笔试后调整到笔试前,在网上报名时就同步进行。部分考生注册后,未完整填写资格初审资料。相关负责人表示,报考人员在报名的同时,需要提供报考基本信息,并根据网络程序的提示确认是否符合职位资格条件。否则,将无法进入下一环节。

  在填写各项报名资料、资格初审资料时,相关人员提醒报考人员要诚信报考,不能恶意注册。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报考者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将取消其本次报考资格。

  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给予其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针对部分报考人员购买辅导教材、报名考试培训班的现象,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自治区公务员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热线答疑摘录】

  不少职位面向全国招考

  手机135****7583的读者问,自己户口在四川,2007年毕业于新疆大学,是否能够报考?

  答:此次招考,对服务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自治区选派到南疆四地州乡镇机关工作人员的配偶、援疆干部和具有新疆户籍人员的配偶及子女、选调生没有户籍限制。同时,还有不少职位面向全国招考。

  而考虑到重点地区、边远地区实际情况,部分职位又要求报考人员需具有当地户籍。

  根据这些情况,报考人员在报考前,需结合招考简章“招考对象”规定、职位表中“备注”一栏的要求,同自身条件进行比对,以免由于不完全符合条件而影响报考。

  计算基层工作经历截至今年4月8日

  手机130****6302的读者问,自己在一家事业单位已工作3年,这3年是否算基层工作经历?

  答:招录岗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

  报考人员了解清楚自身单位的性质,比照上述规定即可有明确判断。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起始时间有所不同,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8日。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自报到之日算起。

  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自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自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应届生报考资格复审前须取得毕业证

  手机189****0526的读者问,自己将于今年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是否可以报考?

  答:符合职位各项要求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但是须在资格复审前取得毕业证书。如果录用报到时不能提供毕业证书,将取消录用资格。

  根据要求,资格复审将在面试前进行,初步定于7月12日至14日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