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公考逾14万考生参加 平均录用比例1:27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 15:41   黔中早报

  本周日,我省将迎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公务员(含人民警察)考试。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以下简称“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共有143124名考生参加全省公务员(含人民警察)考试,其中,省直机关(单位)考生有29347名。

  据了解,此次考试全省共设10个考区,省直机关(单位)考试在贵阳设21个考点,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考生应提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此外,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将在今日(22日)下午4点截止。

  1个岗位27人争

  今年,我省的公务员招考笔试报名人数为143124名,省人事考试中心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计划公招5285名公务员,按此计算,我省今年的公务员平均录用比例为1:27,也就意味着平均每27人中,只有1人能闯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

  据省考试院一工作人员透露,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甚至1000人争抢1个职位,但该工作人员没透露具体职位的名称。

  最好提前1天熟悉考点

  此次全省公务员考试与全国22个省同步进行,我省共设置10个考区,其中省直机关(单位)考试在贵阳设21个考点,985个考场,平均每个考场安排30人考试。

  “这是我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公务员考试,仅贵阳市范围内参考人数就近5万人,超过贵阳市城区范围内的高考参考人数。此外,毕节市、铜仁市等地参考人数为所在地高考人数的几倍。

  据了解,在往年的公务员招录笔试中,出现过考生记错考点,或者乘错公交车的情况。由于今年的考点设置较多,也比较分散,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提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以免耽误考试,同时,外地考生应该注意选择好距考场较近的地方住宿。

  今年,设在贵阳的21个考点记者,主要集中在云岩区和南明区,其中12个考点在云岩区,南明区有6个考点,此外,金阳新区设置一个考点,花溪区设置两个考点。考生可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http://www.gzpta.gov.cn/)查询详细的考点地址。

  考生不能提前交卷

  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只能凭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进入考场,其余所有证件,包括公安部门出具的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均不能进入。所有考场全程封闭,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为保证考试公平,相关部门将在每个考点配备身份证鉴别仪器和金属探测仪,同时在每个考场配备屏蔽仪。此外,考试期间,公安部门还会配合无线电监测部门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信号作弊的行为。

  此前,曾有不少考生因收到“出售答案”短信而担心试题泄漏。昨日,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在试卷管理方面,试卷库都安装得有实时电子监控装置,且安排2人以上专人昼夜值班,在考前一个小时,才将考卷押送到各个考点,因此试卷不会泄漏。

  考试期间车辆禁止鸣笛

  为迎接这次历年来最大规模的公务员考试,贵阳市各个部门都调动起来。

  例如,考试期间,公安部门的职责包括,对贵阳市区住宿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考点交通线路畅通,对可能出现的道路拥堵,要事先疏通,考试期间,禁止车辆出现鸣笛等噪音。

  此外,卫生部门要对考点周边食品卫生状况进行仔细检查,杜绝考生可能出现饮食中毒的现象发生,同时,要做好考生突发情况的紧急救护准备工作。

  准考证打印今日16点截止

  按省考试院的公告,考生打印准考证的截止时间为今日(22日)16点,如未按期打印准考证的考生,一律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试资格。

  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24日,上午 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申论》(A类)、《公共基础知识》(B类)、《专业知识》(C类)。

  考生的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如未完成所有笔试科目并未取得有效成绩的,将被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省公务员招考办将按类、职位招录层级确定“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最低面试合格分数线”是指考生笔试总成绩进入面试的最低分数线)。(黔中早报记者 王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