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热社工招考”今天笔试 竞争超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14:39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北京市社工招考笔试举行,共计1000个社工岗位吸引了2万余名考生竞考。根据市民政局公布的数据,此次被称为“史上最热社工招考”的笔试共有3.68万名考生通过审核获得考试资格,录取比已经超过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形势令这次的社工招考备受关注。据介绍,根据网上实际打印准考证的数据显示,共有27000余名考生“赶考”今天的笔试,本市在16个区县共设50个考点、1238个考场。

  今天一大早记者赶到171中学考点看到,虽然距离开考还有近一个小时,但已有百余名考生早早就聚集在了考场门口。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的社工招考相比,今年报名参考的火热与此次招考的范围扩大有很大关系。像今年考试首次将“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非京籍往届毕业生”纳入其中,并未设置大学所学专业限制,而且还专门将考生的年龄限制放宽至45岁。“我们将报考门槛适度降低,就是希望通过考试能够招到真正热爱社会工作、适合社会工作的务实人才”,这位负责人透露,“在此次报考的2万多人中,年龄在30岁以内的占到了80%以上,但也有部分40岁左右的考生,这些考生很多都有多年的社区工作基层经验。”

  据统计,按照此前网上打印准考证的27000余名考生计算,此次的录取比约为27:1,甚至大大超过刚刚结束的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录取比。

  这次的考试满分为100分,考题内容涉及知识面很广,从国情、市情、民情到政治、经济、法律、哲学等基本常识都有涉猎,其中不仅有像“鸦片战争前的政治经济形势是”、“四大发明在宋代的新进展”等与历史知识相关的选择题,还有涉及社区工作基本知识和社区工作事务的客观化试题,甚至还有“聚酸乳是一种”等类似化学常识的试题。

  考生在5月16日将能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此次笔试的考试成绩,随后各个区县将在5月底之前组织面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社工 公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