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5万人赶考湖北公务员 平均15人争一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5: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我省2011年公务员招考笔试在华中科技大学等14个考点如期举行,82863人确认报名,75393人参考,参考率约91%,参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各级机关提供5098个职位,平均15个人竞争一个职位。

  昨日考试,上午为两个小时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为两个半小时的《申论》。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还要加考《公安基础知识》。低碳环保、食品安全监管等热点问题进入考题,申论中要求考生以“家底”为题写篇议论文。

  多省市公务员同一天开考,考生的选择变小,是今年的一大焦点。除湖北外,还有山东、江苏、河北、海南等20个省都在昨天举行公务员笔试。据报道,21个省共招录约9万余人,涉及考生200余万人。

  这让不少考生不得不锁定一个省份进行报考。记者随机采访十余名考生发现,几乎每个考生都要做这道痛苦的“选择题”。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说,对于少数“考霸”来说,多省联考降低了录取几率,但对于大多数考生更为公平,有利于考生从人生规划的角度选定一个省份,安心备考。此外,也可避免考生为应考到处奔波。

  笔试结束后,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1年5月底前登录湖北省2011年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和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记者刘莉 通讯员李一丹 实习生林清容 冯大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