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公务员考试昨开考 应届生占据很大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5:4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本市2011年公务员公开招录工作笔试正式开考。记者通过在考场外的采访了解到,应届生在此次报考中占据很大比例。考生中,有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班里同学几乎全都报考了公务员;一些情侣考生双双走入考场共同拼搏未来人生的场景在考场外也不鲜见。开考后,考场外一些家长驻足牵挂的情景更是令人联想起高考考场外家长的紧张心情。

  “从去年下半年一上大四我就开始到各大招聘会上求职应聘, 简历至少投了上千份,可几乎都是全军覆没。于是,这半年,我一边在大小招聘会上紧张面试应聘投简历,一边认真准备《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也许,公务员最终是我最佳的出路吧!”

  本市一名大四的女学生向记者道出了她的心声。她报考的职位是南开区某办,报考比例是80:1,她感到虽然她为公务员报考认真准备了半年,在考试中也做到了争分夺秒,但这样的报考比例令她感到很渺茫。这位女生告诉记者,作为应届毕业生,班里的同学几乎都报考了这次公务员考试。“同学们都不愿意放弃每一次就业的机会。”(记者 郭晓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