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公务员考试15万人参考 平均考录比27: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14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4月24日,我省公务员笔试开考。据了解,今年我省参考人数近15万,为历年之最。此次考试与全国22个省市同步进行,报考人数排在全国前5位。部分考生反映,行测题目题量较大,时间紧张。

  最热门岗位考录比例为1000:1

  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并没有削减考生们的激情。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省水利电力学校考点外看到,考生们早就在此等候。考点大门一打开,考生们拿着准考证如潮水一般进入安检门。

  据了解,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报名人数为143124名,共设置10个考区,其中省直考区考生29347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确定21个考点985个考场用于省直考区考试。全省参考人数为我省历年公务员考试之最,仅贵阳市范围参考人数就近5万人,超过贵阳市城区范围高考参考人数。其中,毕节市、铜仁市等地参考人数为所在地高考人数的几倍。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计划招考5285名公务员,按此计算,我省今年的公务员平均考录比例为27:1。据有关人员透露,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甚至1000人争抢1个职位。

  行测题量大、时间紧

  “题目好像比去年难,最大的问题是时间不够。”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在考点外议论纷纷。有位考生叹息:我还有20道题没做啊!

  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黄前勇,是西南大学大四学生。昨日一大早,他从沙冲路亲戚家赶到考点考试。当记者问及试题难度时,他说:“好难!根本没时间做完,备考三个月,看样子就‘垫底’了”。

  曾经参加过一次“国考”,两次“省考”的黎开智是某中学老师,在他看来,此次言语理解与表达模块的题量向“国考”靠拢。在数量关系模块,数字推理题被取消,仅剩数学运算类题目。虽然题量不一样,但能看出也是向“国考”靠拢的倾向。

  下午所考的《申论》,在采访中,大多数考生认为,发挥的空间大,题目容易上手。《申论》试卷,最后要求考生根据材料,以“家底”为题写800-1100字的文章。

  屏蔽仪防考场内手机作弊

  为有效维护考场秩序,处理考场发生的多种突发事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协调,在考试当天安排流动无线电监测车辆并配备值班民警,维护考试秩序。

  记者在考点看到,一辆无线电监测车停在省水利电力学校校园内,地上摆着便携式无线电智能监听警示系统,3名省无线电管理局的技术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显示屏上的无线电信号,旁边还有两名警察。据省无线电管理局姚处长介绍,现在利用手机来作弊,几乎不可能了,在每个考场内都有屏蔽仪。一旦发现可疑信号,他们将及时采取措施干扰,或者用测向仪探测信号源,顺藤摸瓜将其抓获,力争保证考生笔试公平、公正。

  笔试结束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院将从有关高校抽调阅卷人员,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阅卷的相关规定,实行网上阅卷,及时完成阅卷工作。

  ⊙相关链接

  此次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联考”,共招录8.7万余人,涉及考生接近200万人。公务员联考是指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共同举行的、统一考试时间、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的公务员“联合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