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公务员考试逾11万人应考 报录比达40: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4时30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全省2011年(上半年)公招公务员笔试考试结束。据悉,我省此次公招应考人数共计111775人,拟录用名额2798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40:1,职位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达到了563∶1。

  这次全省举行的公务员考试为全国同步招考,并增加了“只能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等新规定。不少考生也启用微博的新形式,播报了他们考试的“心得”。

  考场概况:

  逾11万人应考 563人抢一个职位

  据了解,此次全省公务员公招考试笔试应考人数共计111775人,分别参加省直机关招考、市州县乡招考、质监系统、监狱劳教系统4个类别的开始。笔试科目计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以下简称“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笔试各科成绩于2011年5月25日可查询。

  全省公招考试共设招考职位1489个,拟录用名额2798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40:1。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凉山(微博)木里县乡镇工作人员职位,共2972人(录用名额20人),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质检系统阿坝(微博)州壤塘质量技术监督局综合股管理岗位,报考563人(录用名额1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的比例达到563:1。

  全省共设考点89个,人数最多的是省直考区,应考人数共计17916人,人数最少的是巴中考区,共54人。据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在行测考试时全省共14797人缺考,缺考率约为13%。

  考题关注:

  食品安全问题、第六次人口普查是考点

  “这次有120道考题,难度不大。”昨日上午11时,走出四川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基地考点的考生小许简单介绍了行测的一些情况,“与去年相比,少了数字推理题和病句选择两类题型,而图形推理题则有所增加。”她还表示,今年试题内容较为平淡,不过出现了“食品安全”、“农业发展”等热点,“尤其是食品安全问题出现了两三次。”

  据了解,这次《申论》给了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相关材料,要求考生根据材料分析人口普查应该普查的内容和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并要求考生向街道办起草一份有关“加快老年人服务工作指导”的建议,同时以“家底”为题写一篇800——1000字作文。

  “没想到考人口普查。”两年前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的小李这一次报的是省发改委的一个职位。“所给材料中有关于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也有人口普查所反映出来的如老龄化、男女比例失调等社会问题,也表现了‘摸家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考生反应:

  为国考练兵 “我是来打酱油的”

  考完行测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女生边打电话边抹眼泪,“……资料分析题浪费了很多时间,最后几道题还没来得及选答案……”

  “别问我啥感觉,我是‘裸考’。”四川大学经济系的研究生小谢则一脸轻松,称自己是来“打酱油”的,“我重点是今年的‘国考’,这一次就当做练兵。”

  在采访过程中,有考生称,这次“省考”要求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非选择题部分。据省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全省举行的公务员考试为全国同步招考,新增加“考场实行全封闭、只能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通讯工具带至座位即算违纪”等规定。“是为了向下一步实现网上阅卷进行过渡,很有可能下一次全省公务员考试就将实行网上阅卷。”

  身份证掉了 考生微博自嘲伤不起

  昨日下午6时40分,记者在微博搜索框中输入“四川省公务员考试”进行检索,有1574条微博,博友们纷纷发帖吐槽。

  最悲催的“灯泡猪”:现在四川公务员考试开始,我却因身份证遗失(临时身份证,原本头天办,第二天拿,但因为派出所户籍科周末放假,周五办了,下周一才能拿到。而户籍证明,根本是破纸一张)不能进考场……从武汉赶回四川,在成都住一宿,明天又要回武汉,一周无谓奔波,伤不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