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形式及特点全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0:57   中公教育

  现在公务员(微博)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与面试时间大大缩短,这就要求考生要有针对性的复习面试以节省时间。因此,掌握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总体特点则成为最快捷的一个方法。下面为中公教育专家对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深入研究、分析和总结,希望能够给予广大参加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考生指点迷津,助大家一臂之力。

  一、面试方法:听读结合式

  湖北省公务员面试考试一般上午和下午各一套题,考试时考生手里有题本,但考官也会读题,采取读一道答一道题的形式。

  二、题量特点:稳定在3道面试题

  虽然湖北省公务员面试会根据不同的招考部门而命制不同的面试试题,但中公教育专家通过研究2004年—2010年这6年的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发现,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所有招考部门面试题量都是稳定在3道试题。

  三、时间分配特点

湖北省近四年公务员面试时间分配特点图湖北省近四年公务员面试时间分配特点图

  湖北省公务员面试每道题单独计时,回答时间最多的试题不超过6分钟。一般情况下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试题为3分钟;人际关系意识与技巧类、计划组织协调类、情景处理与应变类试题为4分钟;而综合分析能力类试题一般为5分钟。

  但随着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发展,2010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在时间分配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为典型的是湖北省直机关的面试总时间增长到15分钟,时间分配为第一题4分钟、第二题5分钟、第三题6分钟的“456”阵型;省地税面试本次也采取了单独命题的形式,总时间为12分钟,时间分配上为“543”阵型;而公安系统依然保持了原有的面试总时间,采取了传统“334”阵型的时间分配模式。透过时间分配特点的变化我们也能够看出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的难度在逐年上升。

  其中,中公教育专家要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考生第一题只答了1分钟,剩余的2分钟是不能累计到后面的试题当中的。上图为湖北省近四年公务员面试时间分配特点图,考生可通过近几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时间分配特点,结合自己答题习惯来合理的分配每道试题的思考时间和回答时间,切勿超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