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800名大学生村官即将卸任 318家单位抢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3:52   北京日报

  北京银行、苏宁电器、北汽福田、金隅集团、百度、中国财产保险公司……如此豪华的阵容昨天齐聚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瞄准7月即将卸任的2800余名大学生村官。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为今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举办双选会。云集了318家用人单位的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从早上10时至下午14时一直是摩肩接踵。

  鲜有在招聘会露面的多家商业银行也悉数到场,有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六七家之多。这些展台也是最热门的,直到中午12时许,应聘者递简历的队伍仍能排出五六米远,工作人员不得不轮流吃午饭。记者看到,银行提供的岗位多是客户经理、储蓄柜员、经理助理等,但在展板上难见具体的招聘人数,“视情况而定,如果有合适人选多多益善,只要符合招聘条件的都可以报名。”北京银行一名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

  从现场招聘情况不难看出,在农村三年的锻炼是大学生村官最好的资本,因为不少用人单位对学历、专业要求并不高,但明确标注“在某地区及周边行政地区拥有广泛人脉关系和丰富客户资源者优先”、“社会资源丰富者优先”等。

  京棉集团一位负责人指着正在接待应聘者的小何告诉记者,这个女孩就是从第一批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中招来的,朴实诚恳,吃苦耐劳,正是企业最看重的员工素质。除了小何,当年同时招用的另外一名大学生村官已经当上了分公司的副总。该集团此次共提供60多个岗位。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北京燃气集团等单位已经提前启动招聘工作,“抢”到了200余名大学生村官。

  据悉,这是本市连续第三年举办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专场双向洽谈会,参会单位共提供1500多个岗位,总招聘人数达2500多人。而今年本市有2800多名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公务员(微博)职位定向招录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还有不少考研(微博)或已落实了其他就业岗位。据估算,在大学生村官有就业意愿的前提下,基本可实现全部转岗工作。(记者袁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村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