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自治区区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3:13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曾经,一个“七品芝麻官”想跳级“升官”,看似有点“异想天开”。从今年起,我区将为这些“芝麻官”打开一条正大光明的竞争、晋升通道。

  6月15日,自治区区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微博)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为有志向的优秀基层公务员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6月20日,自治区区级机关从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开始报名。共有59个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的258个职位,将遴选277名公务员进入我区区级机关工作。这是我区区级机关首次公开遴选公务员,此举旨在把基层优秀的公务员选拔到上级机关。

  据了解,报考人员应具备的条件为:在地、州、市及以下机关工作满3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及以上;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超过40周岁;报考主任科员职位的,须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的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报考副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科员。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康廷凤介绍,从今年开始,自治区区级机关补充公务员,除特殊岗位外,一般不再从应届毕业生中直接招录。通过从基层遴选公务员,把基层优秀的公务员遴选到上级机关,有利于改善区级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从基层遴选公务员,可以引导和矫正人们的就业观念,激励和引导广大人才尤其是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为逐步形成优秀人才到基层去、党政领导机关公务员从基层来的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公务员遴选程序为:报名、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办理手续。其中,报名采取报考者个人自愿并经组织推荐的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20日10时至6月26日18时。目前,《2011年自治区区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已在自治区人社厅网站(http://www.xjrs.gov.cn)公布。报考者可登录网站阅读相关事宜,随后可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查阅《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