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回应2千余人错过公务员面试 称规则不能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7月9日电 (赵书勇) 记者8日晚间从云南省公务员局获悉,云南2137名公务员考生,因没有在网上确认面试信息,错失面试机会。云南省公务员局对此表示,公务员考试工作每个环节和步骤都有明确的时间规定,因此参加面试网上确认的时间不会延长。

  云南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周成岗透露,包括个人原因自动放弃面试、忘记个人自设密码、忘记确认时间等多个原因,今年云南未参与网上确认的人员共计2137人,这些人也因此失去面试机会。但考虑到整个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公平性,不会因为这部分人而延长面试确认时间。

  针对有考生提出云南地处偏远山区,网络不便无法及时进行确认的情况,周成岗表示这不能成为失去面试机会的理由。他称,“公务员招考从第一步到最后一步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为什么之前的步骤都能顺利完成,而到了面试确认时却出现网络障碍问题?”

  据介绍,本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公告中第十一条明确规定:拟参加面试的人员进行网上确认;进入面试的考生需于2011年6月29日8时至6月30日24时登录报名网站,对是否参加资格复审及后续过程进行确认并打印确认表;未按时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确认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面试。

  周成岗表示,公务员考试工作每个环节和步骤都有明确的时间规定,一环扣一环,如不能保证按时进行,整个工作将陷入停滞或混乱,无法如期完成。所以遵守时间规定,对于政府部门和考生个人来说就非常重要。如违反公告延长确认时间,对绝大多数按期确认的人员、尤其是增补人员是不公平的。

  云南省公务员局表示,对于忘记网上确认而错失面试的考生感到同情和惋惜,并将对此次考生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在明年的考录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也希望个别情绪激动的考生和家长能接受解释,保证公务员招录工作的正常进行。2011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新增了参加面试网上确认环节,规定未按时登录报名网站确认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面试。一部分考生或忽略了此条规定,导致未能及时进行上网确认而失去了面试资格。随后此间许多考生因失去面试机会而对此项新规表示不理解,更有情绪激动的考生家长怨声载道,近日来引起坊间的广泛关注和议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