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何必非“网上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4:20   新京报

  云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今年增加了“网上确认”程序,规定未按时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确认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面试。截至7月4日,约有4229名顺利通过笔试的考生因为没有进行网上确认而和资格复审、面试无缘。(7月8日《中国青年报》) 目前,从国家公务员考试,到省市公务员考试,乃至事业单位考试,“忽如一夜春风来”,都普遍实行网上报名和审核。当然,采取网上报名和审核,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在办公自动化时代,这的确应当作为改革的一个方向。

  但也不排除有些考生家庭还买不起电脑,或对电脑应用,几乎是“菜鸟”一个,不会注册,不记密码,不会操作……正是因为缺乏网络意识,很多考生没有注意到必须“网上确认”的程序,最后错失了面试机会,使考试公平在实质上受到损害。

  所以,省级公务员考试,尤其是地市一级考试,不妨网上确认和现场或者电话、短信确认等方式结合。这样,既让那些有电脑应用条件者更为方便地报考,也兼顾到部分考生不适应“网报”和“网审”的特点,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叶传龙(职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