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热社工招录非京籍过半 惊现签合同前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4: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 魏铭言)北京市民政局消息,被称为“史上最热”的北京市2011年社工招考已基本结束。全市总共录用的993人中,其中537人为非京籍人员,占总人数的54%。但记者了解,目前一些街道出现了社工在签合同之前便“流失”的现象,稳定性堪忧。

  硕士323人博士1人

  据市民政局介绍,此次北京市社工招考首次将“往届生”纳入招考范围,使得报考“热度”高涨,被称为北京“史上最热”的社工招考。市民政局表示,截至6月底,经过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等阶段,各区县招考工作基本结束,全市共录用人员993人。

  据悉,非京籍人员、往届生在此次总招录人数中均占据了过半比例。其中按照籍贯划分,非京籍人员为537人,占54%;京籍为456人。按应往届划分,应届生共有459人,往届生534人,分别占招录人员总数的46.2%和53.8%。另据统计,本科以上学历的802人,大专191人,分别占招录人员总数的80.8%和19.2%;其中有硕士研究生323人,博士1人。

  “待遇偏低”社工流失

  不过,社工的稳定性仍然堪忧。记者昨天从北新桥、安定门、崇外街道了解到,这些街道均出现了拟录用社工在签合同之前便流失的现象,原因大都是觉得待遇偏低、工作环境不够好。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街道社工待遇一般在月收入1900元左右,“这个收入对于京籍人员还可以,非京籍人员如果要租房,就不太够用了。”另外,由于连续两年考核合格者可办理落户手续,两年后,不排除再出现一批非京籍社工流失的可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社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