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自治区区级公务员遴选60余职位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1:38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从基层公务员(微博)直接挺进自治区区级公务员队伍,只要够优秀,一路闯过“遴选关”就能如愿。

  7月8日18时,伴随着2011年自治区首次遴选公务员考试报名平台的关闭,报名工作结束。截至当日17时共有1758人完成网上报名程序,68个职位无人报考。职位代码为“2320148”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督查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成为竞争最激烈职位,竞争比例为120:1。

  新疆都市报记者在新疆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2011年自治区遴选公务员考试截至7月8日17时报名情况统计表”中发现,共有9个职位的报名人数超过40人,其中报名“前三甲”职位分别为:职位代码为“2320148”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督查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报名人数为120人;职位代码为“2150063”的自治区科协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报名人数为100人;职位代码为“2320149”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督查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报名人数为83人。与激烈的竞争职位相比,也有数十个职位可谓“门前冷落车马稀”,报名人数均在5人以下。

  按照规定,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步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各遴选机关将在报名后24小时内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报名系统反馈资格审查结果。未上传《报名推荐表》扫描件或电子照片的,遴选机关将不予资格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笔试开考比例不得低于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将取消该职位,该职位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或放弃报考。改报时间为7月11日。

  此次自治区公务员遴选笔试将于7月23日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文字综合能力等。笔试满分为100分。对在乡镇在编在岗连续工作满3年以上,且近3年年度考核均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据悉,今年自治区高级法院、纪委监察厅、财政厅、民政厅、教育厅、卫生厅、交通厅、水利厅等59个自治区区级机关单位的258个职位,计划从基层公开遴选277名公务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