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曝河南遴选公务员有面试无结果 称是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李维宁、实习生凌环报道:去年5月河南省13家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可是一年过去了,其中参加招录的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却没有公布面试成绩以及录用名单,不了了之。近日,参加这次遴选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披露此事,直指遴选是场闹剧:“逗我们玩。”

  网友质疑遴选“骗钱骗感情”

  网友“hnju”在帖子中介绍,去年5月河南省13家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他报考的是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在参加完笔试、面试之后,河南省监狱管理局一直没有公布面试成绩、体检和考察人选名单,将近一年之后也没有任何结果,而其他参加遴选的省直机关已经结束了相关工作,并录取了合格人员。

  该网友质疑:“这次遴选是省人事厅统一组织的,河南省监狱局这种行为是很不负责任的,对参加遴选的干警群众来说,是赤裸裸的欺骗,骗钱骗感情,简直是逗我们玩。”

  网友还在帖子中附上了《2010年河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招生简章》,以及他参加笔试的准考证和最后收到的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发出的面试通知单。

  公布面试名单后再无下文

  在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的官网上,羊城晚报记者找到了该网友所附的《招生简章》,该简章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河南省公务员局共同发布,13家省直机关计划公开遴选98名公务员。简章中规定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面试则是各遴选单位组织实施的。之后各遴选单位根据考生的考试总成绩公布体检和考察人选,最后综合所有情况公布录用人员名单。

  在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官网的政务信息中,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局2010年7月7日公布了进入遴选面试人员名单,其中27名人员进入面试。之后的7月23日,公布了《关于遴选面试确认工作的通知》,8月4日,公布了《关于201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递补面试确认人员工作的通知》。但在这3条关于遴选面试的公告之后,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再没有公布遴选公务员的相关通知。

  监狱局和公务员局“踢皮球”

  8月3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河南省公务员局,该局综合管理处的一工作人员表示,他本人就是参加去年的公务员遴选而转任过来的。随后,该局负责2010年省直机关公务员遴选的录用交流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河南省监狱管理局确实有参加遴选,但遴选工作已经结束了。至于网友反映为何没有公布最终录用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得去问省监狱管理局。”

  记者随后又致电河南省监狱管理局,该局政治处一工作人员却表示:“我们也不清楚情况,我们只是负责管理局内部的工作,至于(公开遴选公务员)最后的录用情况,这个要问省公务员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