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计划招录公务员2377人 9月17日举行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9:28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我省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公)2377人 网上报名昨起开始

  记者李彦琴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昨日,我省2011年度省市(州)县(区)乡(镇、街道办事处)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正式启动,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公)2377人,设置职位1062个。目前,网络报名工作已于昨日13时开始,9月17日为笔试时间。据悉,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为2011年8月31日以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招录人数

  1062个职位招录2377名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2011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公)2377人,设置职位1062个。

  名额职位分配:1.省直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公)959人,设置职位416个;2.市州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公)1418人,设置职位646个。

  报考要求:报考者年龄需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同时,报考者还需符合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9项条件。

  报考注意事项:1.报考申请:8月17日8时至25日24时期间,报考者可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2.资格审查: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为8月17日8时至8月25日24时。8月17日至8月26日期间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8月17日8时至8月25日24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8月26日0时至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3.注意事项:在报名过程中,曾因违法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的人员、现役军人、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在读未毕业的学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等8类人员将不得报名,同时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职位。4.报名确认: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可在8月29日9时至9月3日16时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进行报名确认,未按规定报名确认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须于9月10日9时至16日16时期间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10月中旬可查询

  9月17日全省将统一举行,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公安、司法等部门将取消专业科目的考试。笔试以市(州)和省直部门及垂直管理机构为单位设置考区,市(州)考区设在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省直部门及垂直管理机构考区设在兰州。笔试成绩拟于10月中旬通过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168信息台电话查询。另外,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政策申请减免考务费用。这部分人员在报名确认时,只在网上上传照片不进行网上缴费,在报名确认工作期间直接与当地考录办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其中,报考市(州)机关及县、乡机关的在市(州)考录办办理减免费用手续,报考省直部门及其垂直管理机构的在省考录办办理减免费用手续。

  面试工作11月30日前进行

  笔试结束以后,面试前将进行报名资格复审。招录机关根据公务员主管部门提供的报考者照片、信息和报考者本人提供的有关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毕业证、学位证、项目服务证和职称证书等)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等材料进行核对,核对后符合条件者发给面试通知书。在职的报考人员,不能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的,取消面试资格。“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四类项目服务人员的认定由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将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其后,招录机关将在资格复审的基础上,根据报考者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省、市(州)考录办分别按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按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核定面试人员,面试工作在11月30日前进行。报考人员的最终考试成绩按照6︰4的比例确定,笔试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计算公式为:最终成绩=[笔试总成绩(笔试单科成绩总和)÷笔试科目数]×60%+面试成绩×4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