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录取,为何频频卡在“专业”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 17:24   新京报

  今年重庆綦江县进行的公务员考试中,报考该县环境监察大队监察管理职位的王某,顺利完成报名、复审、笔试、面试、体检和政审等所有程序,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她认为自己被录用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没想到,7月3日,王某被告知取消录用资格。因为其所报职位要求“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而非王某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为“安全工程”(8月18日《法制日报》)。

  这件事实在让人感到荒唐,谁都知道,公考报名是要查验毕业证书的,面试之前还要复查,真的要是专业不符,这“安全技术管理”跟“安全工程”,一个六字,一个四字,除了“安全”两字相同,其余概不一样,这怎么就没看出来呢?再者,王某曾提交了自己毕业学校的证明,证实了其专业的正确名称应为“安全技术管理”,这与招录职位所要求的专业名称一字不差,所谓“所属专业与职位要求不一致”,又从何说起?

  我女儿在报考公务员时,就曾因毕业证书写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汉语言”不一样,卡住了,电话打到教育部,答复是,课程内容差不多,但细分起来,还真是两个专业。专业设置,太坑爹了!其实,学什么跟干什么,没有必然联系。不信,你查查一些官员的学历,有几个专业对口?

  □慕毅飞(媒体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