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央机关新录用公务员1130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7:47   新华网

  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今年各在京中央机关共新录用公务员113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于7月至9月分11期集中参加初任培训。

  据了解,今年中央机关继续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的力度,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达到计划总数的85%以上。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大力面向基层考录公务员有利于改善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的来源和经历结构,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也有利于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应参加初任培训。中央机关初任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公务员制度与公务员职业道德、机构编制与运作程序、机关工作与方法、公文写作与处理、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保密教育、公务礼仪、公务员职业发展等,主要目的是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了解和把握机关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和素质。(记者赵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