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公务员考录将留比例给退役大学生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13:56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本报讯 今后,我省将在公务员考录时安排一定比例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昨日,记者从郑州警备区组织召开的郑州市深化征兵工作改革座谈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已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该意见从提高优待金标准、细化退役安置办法等多方面出台了征兵入伍的相关激励新政策。

  □记者 李红汛 田园 实习生 高鸿鹏 通讯员 马昕

  省内普通高校

  将开设兵役法规学习

  该意见明确,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从明年起,将把兵役法规政策纳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和学生政治教育内容,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考评条件。

  根据规定,普通高等院校兵役法规政策学习每学期将不少于3课时,普通高级中学,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每学期不少于2课时,学生军训时必须安排兵役法规学习。

  同时,我省将每年5月、10月确定为征兵宣传月。

  大学生当兵前

  可领到学费补偿

  今年起,我省省内各级征兵办公室将开设征兵办事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

  意见中提出,今后,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和学费返还申请手续,将由所在院校统一办理。所有征兵环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取应征青年任何费用。

  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经费,将由省教育厅于当年11月底前先行垫付,高校毕业生入伍前可一次性发放到位。

  公务员考录,安排一定比例

  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如何得到更好的安置?我省为此出台了具体举措:退役大学生士兵服现役期间,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公务员考录时也将安排一定比例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在政法干警招录时,要确定一定比例的招录计划,面向退役士兵定向招录;应征入伍前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将可以加10分。

  此外,我省还提出,各地在事业单位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国有企业招收员工时,应有一定比例用于招录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非公有制企业接收的退役士兵,继续享受货币化安置的待遇。加强对返乡务农退役士兵的培养,鼓励他们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参与村居“两委”班子的选举。

  据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拒绝、逃避服兵役的应征公民,我省将依据情节轻重予以处罚,2年内将不准参加升学考试、不准参加公务员考录和企事业单位员工招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