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调剂51个职位无人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5: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是本市公务员考试二次调剂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下午4时,报名统计显示,共有3978名考生报名,竞争比例为4.25比1。目前还有51个职位无人报考。

从今年起,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改变了一年两次考试的惯例,而是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因此这次调剂可以视为是今年下半年的公务员考试,只不过不再组织公共科目笔试,考生依据参加上半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过报名和资格审查,经“二次调剂”后,直接进入面试和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这次调剂共有610个职位招考934人,目前已有3978名考生报名,竞争比例为4.25比1,与去年下半年考试26.4比1的平均竞争比相比较,今年的较量应该算是非常容易的。差不多可以做到“一个萝卜一个坑”了。

最受青睐的3个职位分别是西城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监察员、北京市老干部局的综合文秘以及中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的综合职位,市科协的综合管理职位竞争也非常激烈。

目前,还有51个职位尚无人报名,这些职位多来自门头沟、怀柔、密云、延庆等远郊区县,历来都比较冷门,另外还有少数城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城管监察职位无人报名。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调剂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