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首次招聘文职人员 年薪至少三万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0:13   法制晚报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王聪) 本市首次警察文职招聘共设技术保障、辅助管理、行政事务三类14个岗位,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获悉,转正后年薪不低于3.6万元。

  此前,市公安局宣布,为充分利用社会优质人力资源加强公安工作,缓解警力不足的矛盾,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公安局将在内部试行文职人员制度,首次面向社会各界招聘文职人员。

  据了解,文职人员的薪酬和单位应缴纳的医疗、补充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由政府财政保障。文职人员试用期满后年收入不低于36000元(含个人缴纳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文职人员享受国家和本市规定年休假、婚假等带薪假期。文职人员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国家公务员身份,不使用行政和事业编制,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

  此次招聘的文职人员使用劳务派遣用人方式,其招聘根据岗位资格条件,面向本市户籍人员统一公开进行,聘用后,将安排在非涉密、非执法岗位上工作。市公安局负责文职人员的日常管理,并实行专门的薪酬制度。

  文职招聘的具体情况技术保障类7个岗位:影视制作、宣传、翻译、计算机网络维护、通信设备维护、软件维护、会计。辅助管理类3个岗位:文职助理、实验助理、行政助理。

  行政事务类4个岗位:出纳、信息管理、档案管理、接线查询。

  招聘人数:此次招聘共计1995人,18-35周岁,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京籍人士都可报考。时间: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7日上午9:00至13日下午4:00。

  报名网站:北京市人事考试网。

  ●追问

  内部文职人员不发警服

  法制晚报(微博)(下称FW):考上文职人员后,将来是否可以直接转为人民警察?

  市公安局:不可以。

  文职人员如有意成为人民警察,必须符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务员录用的相关规定,并达到我局新警录用的条件,才能予以录用。

  FW:发警服吗?

  市公安局:因为不是警察,所以不发警服。

  FW:文职岗位工作时间如何规定?是否需要加班?

  市公安局:文职岗位工作时间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规定执行。部分岗位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加班。

  FW:都是在市局机关上班吗?

  市公安局:会根据需要被分配到市局政治部、警务督察总队、刑侦总队、警务航空总队、预审总队、各分县局等不同单位上班。

  FW:招聘程序是怎样的?

  市公安局:招聘程序包括报名、考试、体检和政审、聘用。

  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下载准考证。

  文职人员招聘考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心理测试。部分岗位需要参加具体招聘单位组织的专业技能考试。面试、心理测试由市公安局统一组织实施。

  体检、政审由具体招聘单位参照公务员招录标准组织实施。初次上岗者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内应通过岗前培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