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级机关遴选86名公务员 9日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2:07   东南快报微博

  首次统一公开向基层遴选 9月9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 谢丹)昨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福建省省级机关首次启动统一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共有16个省级机关(单位)34个职位,计划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86名,即日(9月9日)起报名,截至9月15日。每个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具体职位要求可登录福建省公务员公开遴选网(http://lx.fjkl.gov.cn)查询。整个遴选工作预计11月上旬完成。

  据介绍,此次遴选的职务层次为部分省级中国共产党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科级以下(含正科级)职务,包括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老干部局、省政府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等。

  据介绍,本次公开遴选的报考范围为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的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经批准登记的、符合规定公务员转任交流条件且符合拟遴选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的人员。报考者还要符合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以上等条件。

  遴选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统一组织,时间为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上午,笔试内容侧重于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报考者可在2011年10月12日后登录福建省公务员公开遴选网查看笔试成绩和笔试成绩的合格线。面试人选与遴选职位计划人数的比例为3:1。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福建省公务员公开遴选网上公布。政策咨询可拨打:0591-87875512(党群系统咨询),0591-83761725、0591-87814073(政府系统咨询)。

  据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开遴选公务员是上级党政机关面向下级机关选拔优秀公务员的一种重要方式和途径,是畅通基层干部“上行”通道、促进优秀基层公务员脱颖而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树立重视基层用人导向的重要举措。实施公开遴选,有助于完善公务员交流制度,进而有助于公务员管理制度的健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