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公务员考试超4万人将参考 设35个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5:48   重庆商报微博

  本周六,就是今年下半年公务员(微博)招录笔试。今日,市人社局发布的“2011年重庆市下半年公开招录及政法定向招录公务员考场乘车路线”称,这次公招公务员笔试共设35个考点,并列出详细的考点地址、乘车线路,方便考生参考。同时提醒报考人员应在考试前一天“踩点”,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据悉,参加这次公务员招录的考生共计4万余人。

  同一天两类考试4万余人参考

  在本月17日这一天,我市有两类公招考试,包括下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和政法干警定向招录公务员笔试。市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政法干警定向招录公务员采取教育入学考试与公务员考试一并统考的方式,教育入学考试时间则为9月18日。

  市人社局介绍,本次公务员公招实际招录1469人,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共有43801名,平均竞争比例为1∶29.81,创我市公务员招录近3年以来的新高。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渝中区人社局“综合管理”岗位,1080人抢一岗,竞争最大。此外,今年我市基层政法干警定向招录实际人数196名,确认参加笔试的考生有1235名,平均竞争比例为1:6.3。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大纲中明确指出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题型分别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这五种题型。题型与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的题型是一致的,主要变化在于把常识判断从第五部分变为了第一部分。该顺序以应知应会的常识判断开始,紧跟着是言语理解与表达,后继以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三部分,内容丰富,要求渐高。该顺序曾经在“国考”考试中出现过,其目的在于使考试能更符合公务员的能力要求,能更有效地选拔出优秀人才。

  35个考点最好提前一天熟悉

  记者发现,在公布的考点中,共有35个考点,涉及主城渝中、渝北、江北、南岸、九龙坡、沙坪坝及万州、永川、黔江、涪陵等区。考生要见详细的考点地址请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

  “考生一定要提前一天熟悉考点路线,不要因为路线不熟悉而耽误了考试。”市人事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在以往的公务员招录笔试中,出现过个别考生把考点记错了,或者是坐错了公交车,很着急。在熟悉考点路线时,一定要按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熟悉考点地址及赴考交通路线的交通状况,以免考试当天因交通、天气等原因影响考生按时参加考试。

  根据以往的经验,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应尽量选择离考点比较近的地方住宿,方便参考。居住在主城区的考生应计划好乘车时间和考试时间,一般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防止途中堵车等因素。

  考生调整好心态不要过于紧张

  近几年来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节节攀升,竞争日益激烈,一些热门职位甚至出现了千人争抢一个岗位的现象。因此,好多考生感到压力很大,心理负担过重,整天忧心忡忡、胡思乱想,长期被焦虑、恐惧、自卑、失望等不良情绪所困扰,以至于影响了复习和考试。

  如何调整好考前心态?重庆华图、中公教育机构的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生一定要学会调整情绪,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把有限的时间用在认真复习上,只要自己尽力而为了,结果顺其自然即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尽量调整好生物钟,在考试时保持兴奋状态,同时要保证正常的饮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