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4省历年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真题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3:24   中公教育微博

  (河北、内蒙古、天津市、陕西、辽宁、江苏、重庆、四川、山东、湖南、黑龙江、广东、甘肃、福建、安徽、浙江、湖北、河南、山西、江西、贵州、海南、广西、新疆,共24个省市)

  河北

  2010年9月5日上午河北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 某中学把善良作为校训,但是有人认为不合时宜,认为走向社会会吃亏,你怎么看?

  2. 萝卜放在煮沸的开水中会变软,鸡蛋会变硬,咖啡能改变水,你怎么看?

  3. 有些人认为现在劳动不能致富,你怎么看?

  4. 以“把痛苦踩在脚下”为题,做一篇演讲。

  2010年9月5日下午河北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石家庄禁止沿街乞讨,谈谈看法。

  2.一个水桶如果装满水不易被风吹跑,如果是空的容易被吹跑。

  3.中国房屋平均使用年限30年国际平均水平80~100年英国125年,谈谈看法。

  4.介绍了一下华山独臂挑夫,请以“真正的英雄”为题做一个演讲,并用上“策划”、“精神”等词语。

  2009 年 9 月 27 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教师节由于被规定为法定节日,近年来教师节基本成为了送礼节,一到教师节,众多家长纷纷送礼,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2.现在的无偿社会服务有的开始有偿服务,你如何看待?

  3.社会捐助贫困生公布名单,使一些贫困生觉得伤害自尊,于是不要社会捐助,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4.温家宝总理说公务员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请你用“勤奋工作”为题发表一段演讲。

  2009年9月27日下午河北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关于“2008年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中景县的闫希来的事迹,2005年15岁的闫希来在父亲患食道癌医治无效去世后,一边照顾患脑血栓瘫痪在床且神志不清的母亲,一边上学。老家几亩地一年800元的承包费和每月几十元钱的低保金是闫希来所有的收入,可当班里的同学要为他捐款时,都被他婉言谢绝了。“考上大学后,我还会带着妈妈一起去读大学”,闫希来这样说。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北京某医院推出一天让院长体验基层护士生活,让市民体验医院生活的活动,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3.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但国外某机构调查指出:中国学生的计算能力第一,创新能力第五。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4.就毛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为主题,发表演讲,题目自拟。

  2009年10月17日上午河北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解析

  1.有人提议要针对虐待小动物致死立法,追究施虐者的法律责任,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2.针对“司机违规,领导要向公众和媒体致歉”的规定谈谈你的看法。

  3.在冉庄地道旧址,中国游人穿和服、日本军服照相,你怎么看?

  4.房管局的设计图纸有问题,导致甲、乙两户地基重叠,多次诉讼和调解无果,领导派你去处理,你打算怎么处理?

  内蒙古

  2010年9月7日内蒙古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 南非世界杯中,章鱼宝宝预测受关注,如果放在政党选举上,你怎么看?

  2. 胡书记说现在社会需要复合型人才——劳动型,智慧型,创新型,为什么要把劳动型放在第一位?

  2010年9月8日内蒙古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 对于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群众利益至上”你怎么看?

  2. 有人说,“成功是需要通过后天的努力”,你怎么看?

  2010年9月13日内蒙古基层政法干警法硕类面试真题

  1. 现在有些大学生毕业后做了焚尸工、清洁工,很多人不解,认为这些人的大学白上了,对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2.小张是你单位的同事,学历高、能力强,但为人高傲,说话不注意方式,同事们都不喜欢他,让你去劝说,你会怎么做?

  3. 本市打算将废品收购者统一管理,统一执照统一车辆统一服装统一时间即四个统一,如果这项工作交给你去做,你认为你会遇到哪些困难?你会怎么解决?

  4.你是一名工商局执法人员,老刘开了一家餐馆,无证经营,工商局下达了整改通知老刘都没有办理相关证件,你去查封老刘的店,老刘拿把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不让查封,并说自己是下岗工人,你怎么处理?

  天津市

  2010年8月28日天津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 请谈谈你对“有困难找民警”这句话的理解。

  2. 领导让你做一项关于你社区内学校治安的调查,你如何做。

  3. 你和一名老同志一起合作一起案子,其中发生了问题,是由于你的失误造成的。但老同志代你向领导承认了错误,你如何做?

  4. 辖区内经常出现盗窃问题,请你就此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居民大会,你如何做。个别考场追问题:关于群众上访问题,你如何做。

  2010年8月29日天津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 人大已经立法将酒驾列为犯罪,你如何看待?

  2. 领导安排你与一位同事共同执行一项任务,同事却因你资历浅不愿配合,你怎么办?

  3. 中秋,国情两节将至,如果让你组织国庆期间治安工作,你如何做?

  4. 描述一下你工作或学习中遇到的一件困难的事,说说你是如何做的?

  陕西

  2010年9月13日上午陕西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温家宝考察西安时,指出苹果销售,就苹果销售谈谈你对经济的看法。

  2.假如你是派出所民警,在你管辖的区域有人报案说小孩丢失,你该怎么处理?(京佳上课发放资料中及模拟实战中变通题)

  3.你所在的单位领导要你负责一个地区的拆迁工作,有存在暴力的拆迁行为,领导让你解决,你该怎么办? 

  2010年9月13日下午陕西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有人提出新建楼盘必须划出一部分用作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关于这种“贫富混居”的现象你怎么看?

  2.西安大雁塔北广场设有流动警务室,里面除了有警用装备外还有医疗包、地图等便民设施,假设你是该处民警,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3.由于你的工作失误,导致事件在互联网上蔓延开来,有记者要采访你,你怎么办?

  2009年9月28日上午陕西基层政法面试题

  1、考试面试中,考官问阅读量的情况,只有一个考生读过外国名著,其他考生都不知道。对于考生阅读量窄,谈谈你的看法。

  2、考生对公务员水土不服,问怎么适应新的岗位。谈谈你的看法。

  3、每个人都有弱点,认为没弱点的人是浅薄的人,认为有弱点的人才是有人性的人。谈谈人际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