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公务员惊现“万元包过班” 业内称赚概率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12:17   燕赵晚报微博

  有考生称报班是找心理安慰,业内揭秘:“包过班”是利用高额培训费赚取概率钱

  2012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工作将于本月中旬启动。近日,各种公务员考试培训班招生如火如荼,“名校教授亲自授课”、“面试包过万元协议班”……招生广告十分抢眼。甚至有些培训机构更是打出“万元包过,不通过则全额退款”的承诺。

  对此,有权威人士指出,“包过班”、“协议班”不过是商家的营销方式,其实是在赌自然通过率,赚取概率钱,望考生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万元培训班真能包过?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图书批发市场销量最好的书就要数公务员考试教材。销售量最大的商户一天销售了几千套。此外,为了多卖书商户老板还向考生们推荐培训班。一位老板向记者推荐了两个培训机构,称这两个培训机构都设有“包过班”。

  随后,记者以考生的身份找到了这两家培训机构。当询问考试通过率时,两家机构都向记者推荐了“包过班”。

  记者了解到,协议班是笔试加面试,价钱都在一万元以上。如果笔试没有过可以退一万多元钱,笔试过了,面试没有过可退8000多元钱。

  “能保证过吗?”记者问道。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做了十几年。退费要等到公务员录取名单出来之后。没有被录取就会退费。

  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都强调,他们开设的不叫“包过班”,而是协议班。但记者调查发现,其性质和内容与“包过班”并无两样。记者了解到,他们与考生签订的协议书中,退费条款中清楚地写着:如乙方未能被录取均予以退费。以两万元全程协议为例,笔试一万元,面试一万元,如未成功入围面试,退费一万元,如面试不成功,收两千,退八千。

  考生:报班是找心理安慰

  记者走访了即将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一位考生表示,协议班一万多元,要是过了也值。他说他的一个同学也报了个协议班,没过,但退了大部分钱。但真能过的话,“不就赚了吗?”

  记者了解到,考生之所以下大本钱报培训班,其实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有考生表示,培训机构师资力量比较厉害,押题押得比较准,“报上一个班,总觉得比较有自信,也算是找个心理安慰吧。”

  业内揭秘:赌自然通过率

  培训班考生考不过就退款,那么他们的经营利润在哪儿?培训机构是否真能承诺“包过”呢?

  对于此事,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包过班”、“协议班”只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方式。其实也是在赌自然通过率,是利用高额的培训费,赚取概率钱。

  “包过班”其实是一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因为进入面试是按一定比例进入的,比如今年是三比一,肯定有三分之一的人能考上,比如收了九十个人的培训费,这九十个人中无论是否经过他培训,都有至少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能考上。这样他就可以稳得三分之一考生的培训费,至于这个培训有多大作用,基本是不经过培训也有三分之一能考上。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公务员考试主要测试的是考生的能力、潜在能力以及全面素质的长期积累,而不是单纯的知识测试。尤其是面试,参加培训班有可能还被误导,比如说培训是一个套路,面试现场题型题目发生变化,考生很容易晕场,不利于正常发挥。(记者 谢鑫名 孟醒石 实习生 颜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