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13日发布招录职位 大量职位要求基层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9:58   北京晨报微博

  人保部、国家公务员(微博)局昨天发布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此次“国考”报考条件与往年一样,有所不同的是在公共科目笔试之前,银监会等部分职位将试点“科目考试”。据悉,130个招录机关的1.8万个职位今天公布,考生可在10月15日至24日网上报名,笔试定于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大量职位要求基层经历

  “国考”公告显示,报名条件仍比较宽松:具有中国国籍,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等。延续近几年向基层倾斜的招考原则,今年也有大量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的时间截止到报名当天,即2011年10月15日。

  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都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人员,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10月15日起可网上报名

  据了解,10月13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2),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考生可在10月15日至24日登录上述网站报名。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不得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

  作为“国考”分级分类考试的改革,今年银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将试点专业科目,即在“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笔试的前一天,增加专业笔试。

  专家观点

  报考年龄放宽成常态

  持续关注“国考”的中公教育资深专家李永新表示,从发布的公告看,“大龄”考生不用再像去年一样需单独与招考部门联系,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报名,而是与大众考生一起网上报名。“这说明公务员报考年龄放宽更为常态化,是值得肯定的进步。”

  此外,“国考”由往年的12月初提前至11月底笔试,李永新提醒应届生考生平和备考,合理安排好找工作、写论文、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时间。(首席记者 姜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