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考试需慎选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9日专电(记者 熊琳)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面对众多招考单位和职位,一些应届毕业生不知如何选择。教育学者认为,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考试面临首次就业,职位选择需谨慎对待。

  黑龙江大学国际礼仪与跨文化沟通研究所所长张大生告诉记者,往届生具有一定的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报考意向较为明确。而即将走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在年龄上占据优势,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职业规划,慎重选择职位。一些应届毕业生由于在报考时缺乏对职位的了解,好不容易经过层层选拔考试成功,任职后却发现并不适合自己。

  专家建议,应届毕业生选择报考职位应基于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规划,选择一份自己喜欢而且适合的职业。学生可通过网络和电话咨询,或通过高校就业办公室和校友等多种途径搜集所报考职位的工作内容和性质等信息。在校生还可以提前利用寒暑假或者业余时间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工作,增长社会阅历,确定职业理想。

  张大生还表示,在填写公务员报名表时,考生应在保证真实性基础上认真对待。因为每一个栏目信息都是经过多领域专家反复推敲核定,涉及对考生的初步印象和特点判断,切勿轻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