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各职位报名人数差距减小 报名趋于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9:56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讯 昨天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公务员(微博)录用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昨晚7点,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国考”各职位的报名人数差距减小,报名趋于均衡

  ,但竞争与往年一样激烈,其中竞争异常激烈的职位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招聘的两个职位,报名合格人数分别为3757人和3949人,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一职的报名合格人数也达到3042人。

  昨天,记者从13点直至18点在网上浏览报名情况,发现网速正常,并未出现拥挤现象,但19点之后,网速明显变慢。今年的报名情况趋于均衡,即一个职位的报名数大多集中在数十至300人之间,“零报名”职位数和报名合格人数超过千人的职位不多,而去年的“零报名”职位有百余个。今年“国考”报名,边缘地区的“冷衙门”与沿海发达城市的热门岗位报名人数趋于接近。

  今年上海职位报名的激烈程度与其他地区非常接近,例如审计署上海特派员招聘多个职位,一个职位的报名人数一般在20人至80人之间;上海铁路公安局,一职位报名合格人数也在几个至几十人之间。竞争较激烈的上海海关一职位,招4人,报名合格人数为5431人。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国考”报名较均衡可能是考生趋于理性的缘故。很多考生或改选“冷衙门”或改选了竞争不太激烈的职位。

  记者 谢克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